09/27 這天剛剛好是41w了 但是還是連假痛都沒有  每天早上在噗浪上的報到噗也越報越心虛XDD

          前一天也跟陳先生達成共識  提早去產檢 順便跟醫生討論催生可不可行
 
          一直這樣放著除了擔心88的健康狀態也很擔心她越來越大生不出來啊~~~

          雖說40w+1的胎心音結果是很好的  而且醫生一直跟我說"沒超過兩周都沒關係啊~"

          (醫生你怎麼可以這麼樂觀啊XDDD)

          但還是覺得不安  所以決定早上去醫院排現場掛號  走去醫院的路上  我居然仆街了XDD

          當下真的很想大笑~ 怎麼可以這麼蠢啊XDD 

          還好是往前跪下不是屁股著地 不然可能就直接生出來了  哈

          噗給噗友媽媽們聽還說我這催生手法也太激烈了XDD  我真的沒有故意啊~~~

          照例我又要去做胎心音  而且這次報到護士都記得我是誰了XDD 產檢太多次了啊~~~

          不過這次去的是三樓待產房測胎心音  還很剛好的就是當初生77的那一間耶~

          在待產室測胎心音舒服多了~ 舒服到我快睡著XDDD  

          結束後護士特地跟我說"你只有一次收縮耶~ 看來是沒這麼快"   囧

          88啊~ 媽媽肚子到底是有多好住?  有沒有這麼捨不得啊~~~~


          拿著報告去診間  先躺上床準備照超音波  隔著簾子黃醫師問我"你這禮拜有感覺了嗎?"

          "沒有~~~(哀怨)"  醫師"沒關係啦~ 我看胎心音很正常  寶寶有活潑就好" 

          可是我馱的好累了啊~~~  醫師開始照超音波"我上次跟你講多少?"

          "上次你不在是林醫師量的 他說有3400~3500g"
 
          "是喔~ 那應該是誤差吧~ 我現在量起來也差不多那樣"

          "黃醫師~ 我可不可以催生啊? 放這麼久我覺得好恐怖而且他越來越大生不出來怎麼辦?"

          "你老大多重啊?" 

          "39w+2生的 3360g"

          "那也不小啊~ 那你骨盆不會太小 沒問題啦~ 催生我要看看狀況可不可以 硬催也催不出來啊~"

           後來就去內診  其實我超討厭內診的  但是很奇怪的  這次內診並沒有感到很痛耶~

           而且醫師說已經開了2公分子宮頸也軟軟的了 當下超想歡呼XDD

           "不然你星期六(10/01)來催生 搞不好這幾天就會生了~"

           "啊~ 不可以今天或者明天就來喔?"

           "今天不行啦~ 最快明天 明天早上我有診 我在現場我比較放心 搞不好你回家晚上就生了也不用催了"

            (黃醫師你是不想加班吧XDDD 哈哈)

           "我真的被嚇怕了啦~ 一直說小孩會吃到大便怎樣之類的"

           "吃到大便這不一定的啦~~~ 很多小孩都有吃到啊~" (你怎麼可以這麼樂觀?)

           "好啦~ 明天早上六點 六點就要到喔! 拿這張單子給小姐 她會先幫你滴點滴 等我到了再視情況調整"

            吼~~~拿到那張單子我簡直高興到要跳起來XDD   也馬上打給陳先生告訴他可以準備請假了XD

            然後再跳著進去星巴克  雖然天氣很涼  硬是要喝摩卡巧克力脆片星冰樂  還要特大杯的!

            回到家明明不餓也去麥當勞買了麥脆雞回家吃XDD  開玩笑  這是我倒數幾餐可要好好把握(握拳)

            吃飽喝足就往床上一躺  躺著躺著  肚子還真有點悶悶的  但是不會痛 

            後來到晚上八點多發現自己落紅了   噢~~~ 產兆你終於出現了!

            很開心地上噗報告  噗友都覺得晚上就該去報到了  以免生太快來不及去醫院

            但除了落紅也沒其他徵兆  還讓我跟陳先生一起吃了鹹酥雞當消夜  也安安穩穩的睡了一晚




09/28  差點睡過頭XDD  趕緊刷牙洗臉把陳先生叫醒  知會媽媽後準備出發去醫院 

           這時的77睡得很沉絲毫沒有發現我們正要去醫院把他期待很久的妹妹帶回家

           到了三樓產房  填了資料  掛上手牌就進去待產室準備打點滴

           換了衣服  剃了毛灌了腸(這次大的不是很暢快XDD)   先上床內診

           嗯~  有三公分了!  比昨天還多耶~~~ 感覺會很順利!

           陳先生也買了麥當勞早餐回來  因為已經綁上胎心音跟點滴  所以很爽的躺著吃早餐XDD

           還一邊悠閒的上噗上網報告我的進度XDD

           打了點滴開始有規律的宮縮  但說實在的都不痛  所以一路跟陳先生還有護士東拉西扯個沒完

           我到底是來生孩子還是來玩的XDDD  到了9點  黃醫師上來了 一進來就說"還在笑!不會生啦~"

           看了報告醫師就幫我內診  兩公分  為何!!! 為何倒縮了!!! 我要哭了><

           就交代護士把點滴停了  換成吃藥  好讓我子宮頸軟化加速產程

           一個小時吃一顆 總共吃了三顆  時間也推進到中午12點了  中間一樣沒什麼感覺(攤手)

           只是一直被交待要多喝點飲料好讓寶寶活潑些   醫生又來內診一樣沒進度  囧

           這時候我開始有點害怕了 怎麼辦  該不會催生失敗吧~  而且醫生又烙一句話

           "就叫你星期六再來咩~~~"     啊不然現在要怎樣啦~ >"<

           後來就叫我先把午餐吃一吃  吃完再加點滴看看會不會有進展

           午餐完畢  開始加點滴  稍微有點痛的感覺  醫生問我有比較痛嗎?  太有氣質是不會生的XDD

           一路微微悶悶痛  有些類似經痛  但又不到那麼痛  到了下午兩點  醫生又過來了

           他說我都沒什麼進展  內診過後一樣是兩三公分而已 囧

           他說招數用盡XDD   所以他決定-- 手動破水!!! 

           這決定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啊~~~   一根棉花棒就這樣被破水了

           一股暖流從下面流了出來  原來破水是這種感覺啊~~~  然後肚子也真的消了不少  神奇!

           破水後醫生護士也馬上觀察有沒有胎便在羊水中  這小姐待了41w+1   果然是大便了啊~~~

           不過狀況應該是還好  所以吞下一顆抗生素以防感染   接下來我都不能下床了><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勞煩陳先生幫我尿尿了兩三次吧?!  很奇特的體驗(我到底是來幹嘛的? XDDD)

           破水加上點滴的作用   開始痛到讓我扭動起來  沒辦法好好平躺在床上了

           護士跟陳先生也看的出來我臉色大變了XDD  我心裡則不斷禱告  快點讓我生出來啊~~~

           中間又聽到其他產婦推進產房前的呻吟聲  我就哭了XDD   吼~~~ 我好想我媽媽啊~~~

           又想跟她說  媽媽我好痛喔!!!  而且這次怎麼比上次還痛是怎樣!!!

           這次的陣痛跟上次經驗很不同   幾乎感覺不出有間隔   而是持續的痛!!!

           陳先生看了胎心音圖表  就跟我說  這次不像上次是一個peak一個peak  而是類似弦波那樣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我才感覺不出有間隔  而且腰超級酸!  這樣持續的痛  真的很難受啊~~~

           心裡一直在掙扎我到底要不要打無痛   我打算投降了!!! 媽的! 這次怎麼可以這麼痛!!!

           然後嘴裡開始跟陳先生抱怨  "怎麼可以這麼痛啊~~~"(顯示為手抓床墊 扯自己頭髮)  

           摀著自己的臉嘴裡也不斷抱怨(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好笑怎麼可以一直碎碎念XDD)

           這段期間又好幾個產婦進產房   聽得我好羨慕啊~~~  為什麼大家都生了我還在這!!!

           後來我真的崩潰了!!!   我開口跟陳先生說   "我可不可以打無痛? 我要死了!!!"

            (天啊~~~我連我要死了都說出口了  好丟臉啊XDDD) 

           陳先生立馬出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  結果就聽到醫生說   

           "她都要生了  不要幫她打!"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"她都要生了  不要幫她打!"

           "她都要生了  不要幫她打"

            聽到這句   我大哭了  醫生你好機車!!!  幹嘛不給我打><  

            後來護士進來跟我解釋說因為要打無痛還要換點滴幹嘛的   就用內診來安撫(?)我XDD

            嗯~ 四公分了!!! 心裡講的話是  "XX的  我要死了才四公分!!!"

            已經無法問陳先生現在幾點了  突然開始有想用力的感覺  但又跟上次經驗不太同?

            但是不管了啦~~~  我好痛啊~~~  護士又進來內診 六公分了  

            不過胎頭還有一段距離  所以要我不能用力 >"<(可以直接幫我剖腹了嗎? 我要死了!)

            我又繼續在床上抓床墊扯頭髮的扭來扭去  護士建議陳先生幫我按摩腰部

            是有比較舒緩的感覺  但還是很痛  而且用大口呼吸這招分解痛感  此時無效啊~~~

            後來又有想用力的感覺  但頻率間隔蠻長的又跟上次生產經驗不同  
 
            護士又進來內診  "near full"   喔耶~~~  我要歡呼了!!!  他媽的終於全開了!!!

            突然間大家動了起來   開始幫我拆點滴收東西準備把我推去產房  

            然後我開始哭求護士   "我可不可以用力?  我真的好想用力喔~~~"(淚)

            "不可以用力喔!!! 把氣呼掉!"        "可是我真的好痛好想用力啊~~~~"

            "媽媽不要哭啊~~~  要生了  要開心  不要哭了~~~ 大口呼吸"      "可是真的很痛啊~~~"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就這樣邊哭邊機哩瓜啦的討價還價被推進產房XDDD (好丟臉><)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這次陣痛間隔比較長   所以爬上產檯速度跟手腳都超快的XDD

             不過我還是一路一直吵著想要用力   護士一邊安撫我   一邊叫醫生"馬上"進產房XDD

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我說了 "我真的忍不住了啦~~~~"   就用力了  然後就感覺到  喔~ 胎頭著冠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最痛的時候啊~~~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護士開始跟我說 "媽媽用力不要太猛  慢慢來  把氣呼掉~ 不然傷口會很嚴重喔~"

             大家也忙著幫我清理套腳套之類的  後來醫生一坐定位就跟我說 "先劃一刀喔~等陣痛來"

             切會陰真的是一塊蛋糕  就刺刺地而已   護士問我先生有要陪產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(對齁~ 陳先生還沒進來XDD 大家都忘了他XDD)  但我管不了他啦~~~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陣痛來了!!!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用力了!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用力寶寶頭就出來了!   聽到護士說"哇~~~ 胖寶寶喔~~~ 有雙下巴呢"  XDDD

              又聽到護士問醫生是幾圈?  兩圈半?  醫生更正一圈半  後來寶寶整個就出來了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就開始聽到這個賴著不走的臭小孩88第一次的哭聲  哈  果然是女生 哭聲跟哥哥不一樣耶~~~

              接下來陳先生跟著護士去處理寶寶   我繼續生胎盤XDD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怎麼這次連生胎盤都很有感覺好大一塊的樣子?  這時候輕鬆好多啊~~~ 瞬間都不痛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按摩完子宮(好痛!)  就開始縫會陰  是為了補償拒絕我打無痛嗎?  麻藥給我打兩針XDD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邊聽著陳先生跟護士在確認寶寶狀態   醫生也開口問我"剛剛你說要打無痛啊?"

              "對啊~"      "你上次有打無痛嗎?"      "沒有啊~ 可是這次真的很痛嘛~"

              "哈  那你這次退步了"  XDDD  還退步了咧~  啊就真的很痛咩!  還狠心拒絕我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又聽到護士說"3700g"   我忍不住說"3700!!! 怎麼這麼大!!!"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嚇到我了  生了個這麼大的XDD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"昨天不是說3400~3500嗎?  怎麼變這麼大!"   醫生就說還在誤差範圍內啊XDD  都你在講!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量血壓的儀器開始逼逼叫   醫生問護士怎麼了?  護士說我血壓太高了  儀器發出警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醫生就說"你剛剛真的很痛啊?  血壓飆這麼高"   就跟你說我很痛了還不信!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又躺了一陣子持續觀察我的血壓   我該不會生個孩子還中風吧XDD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我忍不住問了醫生寶寶是不是有臍帶繞頸   醫生證實寶寶有繞頸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寶寶一路心跳狀態都很好  可見沒有勒到寶寶  很多寶寶都有繞頸啊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呼~~~ 這位小姐又是胎便又是臍帶繞頸的   還好一切都順利啊~~~  感謝主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陳先生把88抱過來放在我身上  哈  果然是3700的  超有份量超沉的XDD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女兒的臉真的好肉好胖啊XDDD   然後她好愛哭   從剛剛一路哭哭到放在我身上還在哭XDD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好奇妙~~~ 這是我女兒耶~~~ 暖呼呼沉甸甸的趟在我胸口啊~~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接下來陳先生帶88去嬰兒室   我也準備下產檯   我好像躺上來不到五分鐘就生完了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超級迅速確實的   哈哈   回到恢復室   護士幫我按摩子宮   我的天!!! 超痛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痛到我忍不住伸手去阻止護士的手XDD   我一邊亂叫護士的手也沒停下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護士說  第二胎收縮會更痛><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準備推去病房  陳先生說這是最後一次生小孩了  然後很幸運的有剛好有一間單人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這次住單人房!!!  哈哈哈  (雖然我覺得陳先生比我還開心XDDD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啊~~~  第二次的生產要給一句小結的話    就是媽的痛死我了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陣痛又痛又酸   按摩子宮也他媽的痛    餵奶子宮收縮也痛   鐵奶頭也砍掉重練XDD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說從開始痛(下午兩點)到生產(下午四點半)也才兩個多小時   跟生77差不多長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都有打催生  但是這次真的超級痛(我好愛靠腰XDDDD)  但也生超快啦~~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有  我有女兒了耶~~~ ㄎㄎ  雖然她是愛吃愛哭肉呼呼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pernicus 的頭像
    copernicus

    四人兩貓齊步奏

    coperni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